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东营为140名单亲困境母亲解困

发布时间: 2021-05-21 11:11:52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妇联也一直想着我们,村妇联主席经常来看我们,问我们需要什么。大家都这么关心我们,我更得坚强起来,给孩子树立个好榜样。”日前,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河口街道福祥村徐燕子,拉着入户慰问的妇联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营市妇联关心关注困境妇女实际困难,以“她基金”募捐救助活动为载体,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境妇女的心坎上。

为帮助更多困境妇女儿童,今年3月份,东营市妇联在全市启动2021年度东营市慈善总会“她基金”募捐活动,两家爱心企业现场捐款25万元。同时发挥互联网优势,设立线上募捐平台,短短一个月时间,募集善款22万多元。加上东营市慈善总会配套25万元,共计筹集72万余元。

为确保救助资金真正用到最需要的人身上,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东营市妇联专门与市扶贫办、市民政局等积极沟通对接,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组织联动,开展摸底调研,确定从脱贫享受政策、即时帮扶、低保及重点困境儿童家庭中筛选关爱救助对象,全市最终确定140名独自抚养14岁以下儿童的困境母亲作为关爱救助对象并进行公示。近日,东营市妇联联合市慈善总会、市扶贫办,举行关爱救助活动启动仪式,采取各县区、开发区、农高区同步启动、开展,集中救助活动加入户走访相结合的形式,把关爱救助送到困境母亲身边。

据了解,东营市妇联下一步还将联合市慈善总会,继续谋划开展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两癌”贫困母亲救助、“巾帼送暖”等关爱帮扶救助活动,切实帮助妇女儿童解决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媒体记者姚建/李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