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5-19 15:57: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2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柳州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第二专题。院领导杨建青、廖庆兰、潘光栋、廖流涛、黎荣山、王晓源、肖运平、何志洪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廖庆兰主持。

会前,开展了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讲解学习“红船精神”和“白求恩精神”。

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2005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首次提出“红船精神”,并将其概括为三句话: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白求恩是加拿大共产党员,国际主义战士,1938年来中国参与抗日革命,因手术中被细菌感染转为败血症,1939年11月12日凌晨逝世。毛泽东在《纪念白求恩》一文概述了白求恩同志来华帮助中国人民进行抗日战争的经历,表达了对白求恩逝世的深切悼念,高度赞扬了他的国际主义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白求恩精神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集中体现,是今天医疗卫生战线职业精神的真实体现。 

通过讲党史故事,与会各位领导均认为,在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历史中,“红船精神”、“白求恩精神”鼓舞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也将成为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大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柳州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

中心组的同志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西、柳州人民的深情厚爱。我们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指导转化为感党恩、跟党走的磅礴伟力,转化为干事的巨大热情。作为人民的医院,必须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问题,多做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

会上,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从1949年到1978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人民富起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专题学习,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体会,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强大力量,强化了党性觉悟和党员意识。

会上,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医院领导班子要不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史,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