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建成各类健身步道3110公里

发布时间: 2021-05-18 10:12:45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念新洪摄

“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教育体育专题发布会”5月17日上午在昆明举行,来自会上的消息,近年来云南省大力推进“体育惠民生”项目实施,累计建成各类健身步道3110公里、室外健身器材14035套、公共体育场馆242个。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正宁介绍,云南省结合边疆、民族、山区等基本省情,紧紧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需求,实施了融合场地建设、组织构建、活动开展为一体的“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为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问题,云南省积极推进大型公共体育场馆低收费和免费开放工作,建成步行、骑行和登山等各类健身步道3110公里,冰雪场地建成9个、在建1个,室外健身器材14035套,大中小型公共体育场馆242个。截至2020年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85平方米。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县级及以上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次数超过1400场次,年均超过2000万人次参与健身活动。

此外,云南省积极培育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打造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形成了以上合昆明马拉松、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国际红土网球公开赛、国际汽车拉力赛、国际龙舟赛、国际足球公开赛、怒江皮划艇野水世界杯等7大赛事为主体的“一带一路·七彩云南”系列国际品牌赛事体系;上合昆明马拉松等27项次获得“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香格里拉、腾冲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念新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