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瑜伽非人人可做,三种不适需就医

发布时间: 2021-05-18 10:11:45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瑜伽虽好,但是运动难免会有伤害,日常练习瑜伽时该如何避免?对此,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东方医院创伤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林建议,骨质疏松患者、有腰椎间盘突出、脊柱滑脱症的患者不要练习瑜伽。在瑜伽练习过程中出现以下几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并及时就医:

一是手腕酸痛。因为瑜伽有很多支撑动作,可能对尺桡关节联合部位包括腕关节韧带等造成一定的负荷和损伤。如果出现手腕部疼痛,特别是几天或者一周左右还没有明显缓解,需要及时就医。

二是腰部肌肉的拉伤。瑜伽的腰部动作很多,如果腰部肌肉明显感觉不舒服或出现拉伤,休息几天没有明显缓解,建议立即就医。

三是关注全身肌肉的酸痛。欲速则不达。任何运动前,都要做充分热身,如果已经身体不适,不要再坚持训练。(胡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