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常喝含糖饮料 女性易患结直肠癌

发布时间: 2021-05-18 09:58:39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一项美国的新研究发现,50岁以下女性饮用含糖饮料与患结肠直肠癌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研究结果表明,在青春期(13至18岁)和成年期大量饮用含糖饮料会增加患此病风险。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圣路易斯分校的研究人员在分析了一项大规模人口研究数据后,得出上述结论。研究者追踪了1991~2015年间超过11万名女护士的健康状况,发现与每周饮用少于一份8盎司含糖饮料的女性相比,每天饮用两份或两份以上含糖饮料的女性患早期结直肠癌的风险略高于两倍,这意味着在50岁之前就被诊断出患癌。研究人员计算出,每天每喝一份8盎司的含糖饮料,患病风险就会增加16%。在13~18岁这个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每天喝一次含糖饮料,与50岁之前最终患结直肠癌的风险增加32%有关。(方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