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队到山西广誉远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5-17 15:07: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执法检查组到山西省检查中医药法贯彻实施情况。

期间,执法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山西省政府、太原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贯彻实施中医药法情况汇报,先后赴太原、晋中等地,实地检查省中医院、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药大学,基层中医院、中医药企业等,其中中医药企业重点考察了山西太谷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

在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基层中医药工作者进行的座谈交流上,蔡达峰指出,山西省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中医药法贯彻实施工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实施方案》,省人大加快地方性法规修法立法进程,省政府开展中医药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落实中医药法律保障措施,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特殊作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彰显了地方特色,作出了山西贡献。

同时,他希望山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坚持守正创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推进中医药制度模式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中医药法正确有效实施,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2021年5月12日上午,蔡达峰率执法调研组前往山西太谷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调研。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陪同调研。

作为山西著名中药企业,广誉远是我国高品质中药的典型代表之一。这是一家具有48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2项国家秘密技术和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企业。

近年,广誉远全面实施“全产业链打造高品质中药”战略,全方位布局制药工业、科研开发、大健康产业、互联网医疗、中医药文化基地以及药材种养殖基地等关键领域,积极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发展。

调研期间,蔡达峰考察了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内的现代化中药生产线,观摩了中药炮制过程,还参观了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他对广誉远围绕上中下游产业链全力打造高品质中药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继续坚持传承与创新之路,切实发挥老字号企业特有的优势和价值,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