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4种天然食材可降低肺癌风险

发布时间: 2021-05-17 14:04:28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俗话说养命先养肺,想要获得最佳的营养素,还是要从天然食物中摄取,以下几种天然食材,在我们的生活中都很容易取得,并且能真正起到养肺的作用。

白萝卜

白萝卜均富含膳食纤维,可以滋润肺部,提高免疫力。中医理论谈白色食物可养肺气,西方医学研究也认为白色的十字花科蔬菜,能有助预防肺部疾病与肺癌。

菠菜

菠菜可以呵护肺部健康,对抗霾害。英国诺丁汉的研究者亦发现,菠菜中的镁可促进肺部呼吸,每天吃菠菜,可降低至少一半的肺癌罹患率。

番茄

番茄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以清除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多吃番茄可减少30~40%肺癌发病率。

生姜

生姜可以抗氧化,提升免疫力,预防感冒,治疗咳嗽,并且能降低罹癌风险,姜还能止痛化痰,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其富含的姜黄素也有抑制突变的抗癌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