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国际护士节护理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21-05-14 15:39: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总结一年来的护理工作,5月12日下午,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护理工作总结表彰会。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院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及护士长、党总支书记、受表彰护理人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长段国辰主持。

尤殿平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医院护理工作精于质量、重于服务、勇于创新,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品牌,推动了医院护理事业的健康发展,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护理工作者辛勤付出、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护理同仁快速反应、踊跃请战,积极投身到新冠患儿救治工作中,展现了河北省儿童医院护理人员良好的工作作风。

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广大护理同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党性修养,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抗疫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患者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质量管理,丰富护理内涵,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为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献礼。

副院长刘兰平从护理工作实施目标管理、护理安全管理、护理专案改善活动的开展、护理人才培养、专科护理的发展、护理信息化建设及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等几个方面对护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一年来医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护理工作要求。希望继续抓好护理质控工作、不断加强风险管理、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化护理内涵,继续弘扬新时期南丁格尔精神,引领创新,不断进取,为医院发展,为全省儿童健康事业继续前行。

大会上,对护理专案改善优秀案例、“星级护士”、护理竞赛获奖科室及获奖个人进行了表彰。护士长代表宫硕康、护士代表陈莹进行了发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河北省儿童医院全院护理人员将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尚善至美、大医精诚”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护理服务,为健康河北做出积极贡献。(宋立新、张瑜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