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骨科顺利完成病区调整

发布时间: 2021-05-14 14:43: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为了推动柳州市人民医院骨科进一步发展,加强交流合作,推进深度融合,近日,医院根据专业发展现状和百姓需求,对骨科重新进行了规划、调整,部分病区进行了搬迁,目前,脊柱骨科顺利搬迁至住院部2楼东侧,运动医学与关节骨病科顺利搬迁至住院部11楼西侧。至此,柳州市人民医院骨科迈开了“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新病区启用仪式上,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潘光栋、王晓源先后对骨科今后的发展进行寄语。

杨建青院长表示,新病区的调整、搬迁不仅是医院的喜事,更是骨科的喜事,体现了“柳人医”速度。自从医院提出高质量发展以后,骨科持续发力,取得不俗成绩,科室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杨建青院长指出,骨科要实现良性发展,必须要围绕医院发展的大局,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人才、动力是创新,而创新靠知识,科主任、学科带头人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争做广西领军人才、中国先进人才,成为年轻人奋斗的榜样。同时,还要做一名好的老师,言传身教,严管厚爱,勇于给年轻人压担子,多给机会,多提要求,为广西培养更多优秀的医疗人才。希望骨科未来人才济济,技术、水平、人才领跑柳州。第二,一枝独秀不成春,骨科各专科之间要团结协作,齐头并进,全力以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念,不断提高骨科的学术地位。第三,骨科要在医院给予的发展平台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需求、问题为导向,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学科能力、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就医体验和满意度。第四,临床、教学、科研要同步发展,用教学、科研推动临床新思路、新技术的提出和延伸,学会发现、思考、分析、解决问题,善于总结经验,提升诊疗水平。第五,骨科可以创新打造“五星病房”,即提供五星级的医疗、护理、环境、人文、技术,做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学科标杆,医院一定会全力支持学科建设和发展。

潘光栋副院长表示,趁着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东风,骨科积极担当作为,学科发展取得成效,医院对骨科的病区进行调整、搬迁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好事,这是医院对骨科学科建设发展重视、支持的表现,也是骨科发展的机遇、挑战,希望骨科能够乘风破浪,加强协作,造福更多百姓。

骨科党支部书记、脊柱骨科主任胡朝晖表示,新装修的病房,看起来格外明亮,感谢医院对科室发展的大力支持,新病区的搬迁对骨科来说是一个发展机遇,科室一定会上下一心,不辜负医院的重托,捋起袖子加油干,把学科做大做强。

运动医学与关节骨病科主任彭伟秋表示,感谢医院对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新病区的搬迁,让学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科室一定会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团结协作,奋发有为,推动学科发展,给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环境和医疗服务。

人心齐,泰山移。对于骨科的建设,新病区的搬迁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医院对骨科的发展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今后,骨科要以“创建国内领先,区级一流学科”为发展方向,加强学科融合,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让骨科专业实现快速、深层次的发展,以满足群众对健康的需求。(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