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防城港市卫健委考察组到柳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4 13:35: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1日上午,防城港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盘名德、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钟东一行5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柳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柳州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科科长代文娟,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庆兰,以及博士代表、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会。

防城港市委政研室盘名德副主任表示,柳州市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有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此次调研是为了学习先进经验,更好地为防城港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推动人才队伍的建设。

柳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始终坚持“人才强卫”理念,紧盯“引才、育才、用才”关键环节,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为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保障。2018年底柳州市出台加快新时代人才聚集的若干措施后,市卫健委积极落实落细,拓宽了引才渠道,聚集各类人才,通过一手抓引进,一手抓培养,立足学科、教学、科研提升,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强化本土育才平台,提高人才竞争软实力。同时,市卫健委在培养基层人才队伍方面,建立人才下沉机制,补足基层人才短板。不断推进医联体建设,首批15名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名医在基层建立26个“名医工作室”,建立起“市招县用、县招乡用、乡聘村用”的上下贯通的人才流动机制,成效显著。

随后,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廖庆兰向与会人员介绍医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长期以来,医院在柳州市委市政府、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始终坚持和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截止2021年5月1日,医院现有职工3720人。其中,博士85人(包含在读26人),高级职称专家775人,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2019年以来,共引进博士31人。医院紧紧围绕“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工作主题,努力做好人才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工作在2021年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医改应急会议上获得表扬,并作书面交流。当前,医院正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不断发挥高层次人才效应,持续增强医疗卫生的保障能力,融入柳州市新时期发展全局,服务柳州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最后,双方就“市卫健委在人才引进方面如何发挥领导作用,医院如何处理医患关系、如何建设临床重点专科”等内容展开座谈交流。通过交流,考察组对医院人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医疗质量与安全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