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精准财务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5-14 13:38: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4月29日,由柳州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廖流涛、总会计师何志洪带队,纪检监察室、审计科和财务科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对医院捐资帮扶的融安县板榄镇马步村开展专项督查。

工作组一行听取了第一书记古卫平关于驻村开展帮扶情况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柳州市人民医院2016年以来捐资帮扶马步村工作的相关台账资料,抽查了修建上村屯、古鸾屯平板桥,马步村集体经济项目——三岔屯扶贫车间(融安县乐业木材加工厂),太阳能路灯、垃圾焚烧池等重点项目,核查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投入使用、账目是否清晰和驻村第一书记履职等情况。同时,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纪委书记廖流涛和总会计师何志洪代表医院对驻村第一书记古卫平表示了慰问,充分肯定了他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其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何志洪总会计师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明确职责,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将资金用到“刀刃”上,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规范化管理和乡村振兴上。廖流涛书记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资金务必做到专款专用,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严禁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通过开展扶贫领域的专项督查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赋能增效”。(潘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