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

发布时间: 2021-05-14 13:40: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0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表扬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及个人。柳州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潘光栋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视频《专业引领人医温度——柳州市人民医院2021年“5•12”护士节宣传片》中拉开序幕,视频展示了柳人医护理人的勇于担当、呵护生命、坚韧博爱,也记录了领导、同仁、患者及家属给予的关怀和大力支持。

护理部副主任黄宇霞(全面主持工作)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院护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坚守。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压力,柳州市人民医院广大护理人员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忘我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10月以来,为切实转变服务理念,全院范围内开展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活动,各护理单元积极响应,制定了专科的活动方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竞赛活动,主动让患者参与监督我们的工作。通过半年的努力,服务工作亮点频出,一些好的做法,已推广至全院,让更多的患者受益。新的一年,护理团队将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加强学习练就真本领,在护理中彰显人文关怀精神,勇于改革和创新,全面提升护理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医院决定表扬在2020-2021年度护理工作中涌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由潘光栋副院长宣读《关于表扬2020-2021年度优秀护理集体及个人的决定》。本次大会表扬服务之星46人、优秀护士169人、优秀护士长8人、服务先进岗4个、优秀“五常法”管理科室6个、护理技能竞赛团队奖16个、优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6个、优秀护理服务改善项目5个。

杨建青院长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院护理人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压力,柳州市人民医院广大护理人员不畏困难、忘我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改善服务为主线,以质量安全为核心,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守护群众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

新时代、新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柳州市人民医院奋力建设广西区域医疗中心的关键之年。起步就要争先,开局就要提速。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需要广大护理人员更加担当作为、奋力拼搏,全力提供规范、高效、暖心的服务。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大力彰显人文关怀,提升护理服务质量;第二,加强学习创新,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第三,加快护理队伍建设,做好传帮带工作。今天,我们表扬了一批优秀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是全院职工学习的楷模,希望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也希望大家在医院发展的新征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做好优质高效服务,为建设广西区域医疗中心付出更大的努力。

在会上,“服务之星”代表赵飞燕、“优秀护士长”代表郭晖晖先后发言。

心血管内科护士赵飞燕分享了在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她积极参加科室设置的“换位思考服务日”,充当患者家属,陪伴患者就诊、检查、办理住院等,亲身体会患者就医感受,实现了从思想转变到行为转变,从“患者要我们做”到“我要为患者做”,既坚持原则又不失温度,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急诊监护病房护士长郭晖晖讲述了如何在30年内从一名懵懂护士成长为一名优秀护士长的奋斗路程。急诊监护病房的工作极为繁忙,她带领科室护理人员组建成为一支热情洋溢、积极进取、技术精良、管理严格的护理团队,她是大家的定心丸,和大家共同在平凡的岗位上感受着护理工作的辛苦与快乐、感动与幸福。

护士队伍是柳州市人民医院乃至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医护人将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敢打硬仗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与担当、无畏与奉献,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优质的护理服务展现“人医温度”,为龙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