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14 13:39: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2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总结表彰会”。院领导、医院中层干部、参加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加了会议。院长段国辰主持了大会。

会上,副院长任怀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中表现突出工作者的通知》,对全体抗疫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证书和奖杯。支援省胸科医院抗疫医疗队队长牛波、医疗队护理负责人张瑜联先后作了发言。她们讲述了那惊心动魄的抗疫情历程,那终身难忘的感人事迹,展现了省儿医人疫情面前的勇敢担当。

她们在发言中还讲到,疫情发生以来,队员们按照医院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建抗疫医疗队,组织强化训练,提升医疗救护救治能力,成为了第一批抵达河北省胸科医院的外援医疗力量。医疗队到达省胸科医院后,整建制接管儿科病区,克服现实条件困难,全力收治救治患儿。强化组织,发挥儿科专业技术,注重人文,守好健康第一防线,队员们齐心协力,并肩战斗,筑起了守护儿童生命安全健康的重要阵地。历经百日,圆满完成抗疫任务,顺利凯旋,荣获委直“三八”红旗集体,石家庄市“身边雷锋”称号。她表示,未来将立足工作岗位,继续秉承儿医人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扬抗疫精神,为医院发展、患儿健康做出贡献。

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这次保护家园的行动中,全院干部职工人人参与,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各党总支积极响应,齐心战疫,勇于担当;临床医技科室“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双线作战,进行全员培训,随时为支援一线做准备;医护组、协调组、保障组、宣传组人员,24小时工作,随叫随到。各民主党派党员也积极行动,全力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贡献了战“疫”力量。

他表示,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充分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尚善至美,大医精诚”的儿医精神、彰显了“不惧艰险,蓬勃昂扬,披荆斩棘”的儿医力量、践行了“听从指挥,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儿医担当。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为有这样的团队感到自豪!大家是抗疫的战士,是健康的卫士,是医院的勇士和骄傲。

他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学会从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修炼自我,提升业务技术和服务能力。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突出创新探索,提升服务意识,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科普知识和医疗服务帮助,提高全省儿童健康水平,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为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献礼。(范韶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