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25年底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约达70万吨/日

发布时间: 2021-05-14 10:35:4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13日了解到,到2025年底,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达到70万吨/日左右,基本满足地级及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转运、分类处理需求;鼓励有条件的县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的《“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到2025年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左右。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80万吨/日左右,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达65%左右。

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到2025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地级城市因地制宜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系统;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生态文明试验区具备条件的县城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系统;鼓励其他地区积极提升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覆盖水平。支持建制镇加快补齐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无害化处理设施短板。(记者安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