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热适合做哪些运动

发布时间: 2021-05-13 10:42:33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随着天气变暖,运动健身的越来越多,炎炎夏日适合做哪些运动呢?小编给大家分享5种运动方式,快来一起燃烧卡路里吧!

1.快走 在夏季选择快走是不错的运动方式,不仅可以锻炼腿部和臀部,还可以通过锻炼斜肌、腰、手臂和肩部,让我们的上半身更强健纤细。在平地上进行快走不会对膝关节造成一定的压力,特别适合于老年人、身体虚弱的患者、肥胖的患者。

2.游泳 游泳是夏季最好的一种运动方式,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手、脚、腰部和腹部,而且对我们的血管有一定的好处,在水中消耗的热量会明显高于在陆地上所消耗的热量。

3.慢跑 慢跑是一种常见的有氧运动,是锻炼心脏和全身的好方法。长期进行慢跑对于防止心肺组织弹性衰退、肌肉萎缩、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有积极的作用。肥胖人士、久坐办公一族、中老年人都适合。

4.瑜伽 夏天人体气血比较通畅,肢体比较舒展,这时练习瑜伽不但使人身心轻松,而且身体的筋络舒展开来,人也感觉神清气爽,对于久坐办公室的上班一族更为必要。

5.羽毛球 相比跑步的单调和枯燥,羽毛球运动有对抗,有沟通,有闪转腾挪,有挥臂击球,有变化,也更有乐趣。在打羽毛球的过程中能够锻炼我们的眼睛、手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预防颈椎病,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毒素排出体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