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为低收入患者提供276万元医疗救助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5-13 10:49:37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内蒙古妇联在自治区肿瘤医院举行了“草原巾帼健康行动”启动仪式暨医疗界女学科带头人恳谈会。活动为低收入妇女患者提供了总价值276万元的医疗救助服务,这是自治区妇联党组结合纪念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切实举措。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落实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等方面的作用,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作用,广泛联系自治区卫健委、各大医院以及各社会机构,整合资源,汇聚爱心,助力推动女性健康事业发展。在“草原巾帼健康行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妇联成立了巾帼健康专家团队,代表受助妇女接受了“两癌”爱心救助公益捐赠,并向抗疫医护代表发放了“5·12”国际护士节慰问品。首批入选巾帼健康专家团的是来自全区八家医疗机构的25名女医疗专家,她们将围绕科学育儿、合理膳食、常见病预防、心理疏导、生殖健康等妇女群体的关注点,进行线上线下重点科普宣讲和答疑,提高妇女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能力,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知识到社区、到家庭相关活动。

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将救助50名低收入“两癌”妇女患者,为她们提供一年的中药治疗;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将为100名城乡妇女免费进行“两癌”检查,救助30名低收入“两癌”妇女患者;著微医生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将为20名低收入妇女患者免费进行妇科介入微无创手术。

自治区妇联、内蒙古妇女儿童基金会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内蒙古驰援湖北的抗疫医护代表发放了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20万元的200份慰问礼包。在医疗界女学科带头人恳谈会上,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医师王雪梅等六位专家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分享她们在专业领域的典型经验、对“草原巾帼健康行动”和“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理解以及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表示,为妇女群众健康服务、优化妇女儿童健康环境,是妇联组织践行初心使命和履行职能职责的重要体现;同时,妇幼健康指标是妇女发展纲要和儿童发展纲要的重要指标内容,促进妇幼健康发展,妇联组织责无旁贷。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引领服务联系,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持续实施好各类公益项目,把“草原巾帼健康行动”落实落细,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全媒体记者王永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