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岗位练兵展风采 护航生命再扬帆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护理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5-12 15:32: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全院护理人员更好的掌握临床护理能力、扎实操作技能、促进临床护理工作发展、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质量,护理部于日前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护理技能竞赛。

开幕式上,护理部黄宇霞副主任(全面主持工作)向参与本次竞赛的选手表示欢迎,对为本次竞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她要求全院护理人员在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和技能训练的同时,将人文素养与“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与病人的沟通能力、对病人的人文关怀融入到实际护理工作中。

竞赛活动由内科、外科、综合、门诊四个护理片区组织初赛,16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竞赛裁判员由来自全院不同临床科室的12名护士长担任,护理部副主任覃秋玉、黄嘉玲分别担任两支赛道的主裁判。

本次竞赛以赛道式团体赛的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3名不同层级的护士组成。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16支参赛队随机抽签,分两个赛道进行竞赛。竞赛引入“标准化病人”,使竞赛更加贴近临床,符合临床的实际需求。各参赛队通过团队合作,对病例进行分析、采集病史、提出护理措施、结合案例完成首要技能操作,整个过程需体现服务意识与人文关怀。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二等奖4名: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心血管内科三病区、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创伤骨科烧伤科;三等奖10名:儿科二病区、综合外科移植病区、中医科二病区、肾脏病内科、肿瘤一病区、泌尿外科、急诊监护病房、感染性疾病科三病区、心胸外科、妇科二病区。

通过竞赛,将护理人员整体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临床护理技能与操作水平、急救能力、团队配合能力充分展示出来,并且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对病人的人文关怀融入到实际护理工作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今日我们在竞技的舞台上展示风采,明日我们在生命线上救死扶伤,这是对护士专业知识及技能的一次检阅,也是护理人继续奋斗的方向。(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