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5.12护士节党员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1 14:04: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为纪念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由玉田县中医医院护理部牵头,组织医院大内科、大外科部分党员、志愿者及医护专家,前行至敬天岭老年公寓开展了“风清气正好扬帆,白衣党员送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院共有12名志愿者参加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们仔细了解每位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随后为老人们开展刮痧、耳豆、雷火灸、穴位贴敷、火龙罐等中医特色理疗项目,就心脑血管、呼吸、神经、泌尿等系统老年性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进行现场指导,让老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护士还走进老人的住房,为长期卧床老人提供功能锻炼护理服务,指导行动不便老人正确使用拐杖和轮椅,教授护工正确的翻身技巧以预防压疮。

通过义诊活动,老人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医务工作者也希望将正确的护理理念带入养老院,让老人享受更科学优质的护理服务,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