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第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34: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五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培训楼九楼报告厅召开,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共计1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段国辰主持。

四年来,在上级工会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院工会扎实做好民主管理与监督工作,切实提升职工主人翁意识,真诚服务,使职工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坚持文化建设,展示河北省儿童医院职工良好精神风貌,推进“职工之家”建设,筑好职工“爱心港”;强化审计,严抓财务制度落实,坚持科学发展,推出大批先进典型;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敢于担当,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院工会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充分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娘家人”职责,展现了“儿医人”的担当与奉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儿童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河北省儿童医院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河北省儿童医院2020年度财务决算暨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草案)》、《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等“七个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代表们一致认为,医院工会组织发挥了团结职工、鼓舞职工和职工民主作用发挥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给予了工作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对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大会总结发言中,党委书记尤殿平强调,未来五年是医院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医院现实工作情况,全院上下应团结一心,全面贯彻落实好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保证医院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肯于实干、乐于作为”,在推动医院发展的实践中有所建树,不断着力于在创建区域内儿童医疗中心、建设国内高水平现代化儿童专科医院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共同书写河北省儿童医院建设发展的新篇章!(范韶婵 刘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