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远郊小山村建起卫生室 将派驻1名医生长期坐诊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30:5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过去看病要走几十公里,现在每周在家门口就能跟大夫见上一面,可真方便!”延庆区井庄镇北地村的张学友老人喜笑颜开地说。

北地村全村居民不过百人,其中65岁以上的老人有20余位。过去,村民有个头疼脑热想要瞧病,必须出村赶往20多公里外的井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来,村里来了巡诊的医生,学友大叔和医生“周周见”;最近,村里建起了卫生室,6月即将开诊,那时,学友大叔可以和大夫“天天见”。

上周四一早,井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负责人从路遥就将血压监测仪、心电图仪、便携式B超机等设备搬上了救护车,乘车前往北地村,“每周都到村里巡诊一次。”刚一进村,张学友就赶过来。“您来啦!这一周有没有按时吃药呀?”见到学友大叔,从路遥亲切地打着招呼。2017年,从路遥成了北地村的家庭医生。起初,他每个季度到村里巡诊一次,后来巡诊的频次逐渐增加。

最近,为了积极响应本市关于加快补齐农村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短板的要求,北地村迅速建起了村卫生室。目前,慢病监测、消毒杀菌、中医理疗等各种医疗设备已经到位,从路遥正在对卫生室进行规划布置,今年6月,卫生室即将开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派驻1名医生长期坐诊。(记者孙乐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