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遭遇大风、沙尘天气 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

发布时间: 2021-05-07 10:13:4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6日下午,大风沙尘天气抵达北京市城区,大风携裹沙尘,天空昏黄一片,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

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下称监测中心)表示,受强冷气旋影响,5日蒙古国南部沙源地迅速起沙,形成大范围强沙尘天气,沙尘主体向东南方向快速移动,影响到中国北方的大范围地区,陕西、山西、京津冀西北部等地PM10浓度达到重度及严重污染,部分城市PM10小时浓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

6日11时,沙尘前锋开始影响到北京市西北部的延庆区,并快速向东南方向传输,北京市部分站点PM10浓度出现显著上升,小时PM10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达到6级严重污染级别。

监测中心称,由于本次沙尘天气范围较大,预计6日下午至夜间北京市将持续受到沙尘天气影响,PM10峰值污染程度可达到重度及严重污染。后半夜,随着偏北风的持续,预计沙尘主体将逐渐移出,空气质量可改善至良至轻度污染。

气象部门介绍,截至6日14时,北京市大部分地区阵风达七八级,山区局地最大阵风风力达九到十级,沙尘正在过境北京,最低能见度二到五公里。目前北京市处于大风黄色和沙尘蓝色预警信号中。预计8日夜间风力明显减弱,本次大风天气过程结束。

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外面逐渐变黄”“春天的大风沙尘惹人烦”“注意防范,安全第一”....。.

气象部门提示,沙尘天气时,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尽量不要到室外活动,外出时佩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外出归来应清洗面部和鼻腔。 (陈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