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村民眼中的最美“兵书记”张志杰

发布时间: 2021-04-30 11:11: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张志杰是一名七零后的男子汉,1991年入伍,退伍后担任了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忻州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2021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志杰积极部署、狠抓落实,率先投身抗击疫情大军,冲在一线,走在前列,以奋勇向前的姿态,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构建起防疫安全屏障,有力保障了村民健康安全,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

张志杰牺牲假期,坚守一线,加班加点工作,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在村口值守,饿了,泡一桶面凑合;累了,趴在桌上歇会,真正做到了生活让步工作,假期让步疫情。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沟通上级有关部门,搞宣传、做排查、设卡点,核实信息,完善表格,周密布防,以工作为重,不计个人得失,不怕苦不嫌累,默默奉献,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

张志杰积极响应上级部门指示精神,利用广播、显示屏等渠道,以多种形式宣传倡导“就地过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阻止疫情蔓延。由于宣传及时到位,忻州营村90%的租户和外来打工人员没有返乡,通过网络、手机视频等方式拜年,大家觉得,即使没有归家,也同样有了安心、温馨和在家过年的感觉,真正体会到了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由于张志杰始终把群众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百姓的平安放在心上,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在被广大村民眼中他是最美的“兵书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