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结对帮扶13691名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21-04-28 10:22:18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湖南省湘西州妇联在花垣县十八洞村举行了“巾帼心向党·百年颂芳华”执委妈妈看护队全州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湘西州妇联主席杨凌等为花垣县双龙镇村妇联执委妈妈看护队现场授旗,花垣县双龙镇妇联主席田金霞带领全体执委妈妈进行宣誓,双龙镇排料村妇联主席吴姗珊进行表态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湘西州妇联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实的同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更加贴近基层、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增进妇女儿童福祉上下功夫。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生活无人陪伴、安全无人监管、情感无法呵护等问题,湘西州妇联2020年7月在8县市试点村启动了“牵手相伴·爱在身边”假期关爱儿童服务活动。关爱服务活动以全州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成立的执委妈妈看护队为载体,发动执委妈妈在假期里和留守儿童“1+1”结帮扶对子,发动执委妈妈做留守儿童生活上的守护者、安全上的保护者、情感上的呵护者。此次开展执委妈妈看护队全州启动仪式,将在全州范围内全覆盖组建执委妈妈看护队,并通过授旗、宣誓等形式增强执委妈妈身份认同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发挥执委妈妈看护队的作用,加大寒暑假及节假日期间对留守儿童的看护及预防性侵知识的宣传。截至目前,湘西州妇联在全州共组建执委妈妈假期看护队1449支,13691名执委结对帮扶13691名留守儿童。(邵伟 向思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