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医三院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调查结果如何?官方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4-28 10:22:4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27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介绍情况。中国网刘桢珂摄

国家卫健委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对“北医三院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一事进行了回应。

焦雅辉表示,国家卫健委对此高度重视,已与北医三院取得联系,并请医生提供更多详细信息,对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其中明确提到的、具有明确指向的青海患者的情况,已组织国家癌症中心和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对病例的整个治疗过程进行评议。

评议结果认为,治疗的原则基本符合规范;对基因测序、基因检测、NK细胞治疗等是否存在不当利益交换的问题,已请上海市卫健委进行调查,暂未有调查结果。如发现有利益交换和利益输送的违法违规情况,绝不护短、不回避,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焦雅辉表示,国家卫健委会在肿瘤规范化诊疗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今年,将在行业内开展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信息:

4月18日,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张煜发帖揭露肿瘤治疗黑幕,引发持续关注。医生在贴中呼吁国家设立医疗红线,任何明确违规且损伤患者生命权益的不良医疗行为,必须从重从快处罚。

4月19日,国家卫健委对此回应,已立即组织对有关情况和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董小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