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召开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8 10:19: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保障基金安全,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维护医疗保障相关主体的合法权益,4月15日下午,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召开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相关工作会议。会议特邀玉田县医疗保障局主任陈青峰、基金管理科科长王新花参加,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张学英主持。

会议首先由医疗保障局主任陈青峰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医疗保障部门向纪检检查机关移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中发现问题线索的通知》进行了解读,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使用涉及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

院长黄洪波表示,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要加大学习力度,认真学习医保政策法规和医保新规定,进一步认识到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下一步,持续加大在医保工作中的日常监管力度,完善院内运行管理机制,优化医保工作流程,切实为广大患者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满意的服务。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认识到了医保监管,没有最严,只有更严。任何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大家要根据国家诊疗方案、临床路径、专家指南、共识等结合玉田县中医医院实际认真梳理、制定本科病种诊疗方案和临床路径,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规范、标准,做到合理诊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同时做好日常检查和质控,保障医保基金安全也是保障我们自身安全。(王继辉 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