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运动减肥出汗越多效果越好?

发布时间: 2021-04-26 11:34:18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随着天气渐热,人们纷纷脱去厚装改穿薄装,有不少人觉得“小肚腩”藏不住了,要抓紧减肥了。运动是减肥的方法之一,那么是出汗越多减肥效果越好么?

运动过程中会释放大量的热量,出汗会带走一部分热量。当身体的水分流失,运动前后的体重差也就体现出来了。有些人会产生一个误区,认为出汗越多减肥效果就越好。不过这只是暂时现象,经过补水,体重还会重新恢复正常。

那么怎么才能有效减肥呢?减肥是要减少体内的脂肪,要使每日消耗的能量大于摄入的热量,人体就会慢慢消耗已经积攒下来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首先“管住嘴”

减少热量摄入,要减少饮食总量和脂肪含量,要保证适量的蛋白质和谷类,适当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油炸、含糖量高的食物。同时少吃盐、戒烟戒酒。

其次“迈开腿”

根据实际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长期坚持、规律锻炼。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摄入量不多,且经常运动,但仍是越来越胖,要引起重视,尽快到医院就诊,排除疾病因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