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颈椎病如何做好日常护理?

发布时间: 2021-04-23 10:41:58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长时间伏案、玩手机、玩电脑、缺乏锻炼等都会诱发颈椎病,很多患上颈椎病的人痛苦不堪,后悔没有早日关注颈椎健康。在这里不得不提醒已经患上颈椎病的人,如果你不注意颈椎病的日常护理,日后病情严重了,你可能还会后悔今日的疏忽。那么,颈椎病如何进行日常护理呢?

一、纠正不良坐姿。不良坐姿会导致颈肩部软组织慢性劳损,而颈肩部软组织慢性劳损是颈椎病的重要病理基础,因此我们需要保持端正的坐姿,不要平躺看小说,看电视等。

二、颈椎疼痛时减少颈部活动。当颈椎疼痛时一定要减少颈部活动,待疼痛减轻后逐渐恢复颈部活动。

三、避免颈部过度劳累。对于长时间低头工作的人群,应当每工作一两个小时后,就停下来进行适当的颈部活动,放松颈部肌肉,比如头颈部左右转动等,也可以适当按摩颈肩部肌肉。

四、增加颈部的保护。颈椎病患者本来颈肩部软组织以及神经就磨损、受伤,因此更要做好颈部的保护,减少颈椎神经磨损和椎间关节创伤性反应,这对消除颈部组织水肿,加快康复,减少复发大有好处。

五、增强锻炼,特别是颈部肌肉组织锻炼。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做一些颈部运动操,比如颈部前伸、后缩、左右旋转以及回环等,这样能增加颈部肌肉强度,减轻颈部肌肉疲劳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