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我国医务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超80%

发布时间: 2021-04-22 09:34:0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刘桢珂摄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21日)就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医务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80%。

李大川指出,医务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第一线,相对来说感染风险比较高。为此,从2020开始,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中,就把医务人员作为重点人群之一,优先安排接种。

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地方按照先定点医院、后非定点医院,从医院的重点科室到普通科室,按照突出重点、梯次推进的原则开展接种工作。各地按照统一要求,也积极创造条件,做好组织协调,方便医务人员接种,同时也避免出现“一刀切”的现象。(记者吴佳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