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顺丰暖心”孤贫儿童医疗救助项目落户河北省儿童医院

发布时间: 2021-04-16 10:37: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14日,河北省“顺丰暖心”孤贫儿童医疗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北省卫健委举行。河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张云凯,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河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刘兰平,顺丰集团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复昌等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顺丰公益基金会高级项目经理赵硕对此次“顺丰暖心”孤贫儿童医疗救助项目进行了介绍。院长段国辰就河北省儿童医院情况和公益救助的开展情况做了发言。顺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炜与院长段国辰、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刘兰平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

仪式结束后,河北省儿童医院同顺丰公益基金会,开展孤贫儿童医疗救助项目座谈会,双方就项目具体开展的细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磋商。

据了解,河北省“顺丰暖心”孤贫儿童医疗救助项目,为0-18岁患有血液病、恶性肿瘤和先心病相关疾病的中国籍孤贫患儿,提供医疗救助、经济上的帮助以及人文关怀服务,救助的病种有:儿童血液病,包括再生障碍性贫血、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噬血细胞综合征、血友病;儿童恶性肿瘤,包括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骨及软组织肉瘤、肝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视网膜母细胞瘤;儿童先心病,包括简单型、简单复合型、复杂型等10多个病种,旨在推动孤贫患儿“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在“战胜疾病”和“温暖心灵”两方面,助力孤贫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具体救助办法可向医院了解。

慈悲济心灵,善德存大爱。河北省儿童医院建院三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尚善至美、大医精诚”为宗旨,以慈母般情怀服务患儿,坚持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勇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近年来,医院开展了先天性结构畸形、先天性心脏病、明天计划、爱佑晨星救助基金、石家庄市残联儿童康复服务等多项医疗救助项目,努力搭建履行社会责任的平台,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为推动儿童健康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宋立新、甄梦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