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瑞丽方舱(康复)医院已建成 即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1-04-14 10:53:3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据云南省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瑞丽市方舱(康复)医院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即将投入使用。

据瑞丽市方舱(康复)医院临时党委书记赵瑞仁介绍,方舱(康复)医院目前功能定位是收治定点医院出院的康复期患者。为做好启用前准备工作,瑞丽市从4月6日起,迅速完成设施设备安装调试,配置工作人员99名,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目前已达到启用条件。

瑞丽市方舱(康复)医院分为工作区、康复区。康复区内设置有床位200张,配备有被褥、床头柜、收纳箱等生活物品,卫生间、洗漱台、淋浴室等生活设施。同时开通了免费网络,设有乒乓球桌和报刊阅读区。康复人员的一日三餐将实行统一配送。

据悉,瑞丽市方舱(康复)医院已完成医院信息系统建设,配备有车载CT等医疗设备,能够实现与瑞丽市中医傣医医院患者病历信息的互通互转,实现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远程会诊。核酸检测送畹町人民医院PCR实验室检测,建立闭环运送和结果反馈机制。(记者李健飞 李腾飞 李劲松 陶世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