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都要入“两网”

发布时间: 2021-04-13 09:26:5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情况纳入医院评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合理用药考核等工作,并适当加大考核权重。今年9月底前,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全部加入“两网”,即全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和细菌耐药监测网;鼓励其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入网;积极探索基层医疗机构入网的方式和方法。

通知指出,医疗机构要科学调整优化本机构的抗微生物药物供应目录,从采购源头做好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管理工作。各地要进一步规范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病原微生物所致感染性疾病药物治疗。同时,统筹部署推进结核分枝杆菌、寄生虫和各种病毒所致感染性疾病的临床诊疗工作。立足多学科协作,医疗机构要提高感染性疾病诊疗能力,加强感染性疾病科建设,实施临床重要耐药微生物感染的个性化循证防控措施,优先培养配备抗感染领域的临床药师,规范β内酰胺类药物皮试。(首席记者姚常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