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营养、心理、运动三位一体”陪考计划助力高三学子以最佳状态冲刺高考

发布时间: 2021-04-12 15:59:00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10日晚7点,由河北省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指导中心、河北省人民医院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青少年健康成长公益课堂在石家庄二中启动,旨在通过考前“营养、心理、运动三位一体”陪考计划,让高考学子以最佳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参加考试。

据介绍,“三位一体”陪考计划是由河北省人民医院发起的“营养、心理、运动三位一体的考试综合征整体干预方案的研发与推广应用”项目,该项目已获得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集公益、科研、学术高度融合,通过全方位的干预、辅导和调试,使考生以最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参加考试。

在本次公益课堂上,河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晓伟从阴阳、五行、脏腑、经络等维度,阐释了考生该如何吃好饭、怎样才能达到最佳营养水平、如何对大脑进行科学的营养补充等问题。河北省人民医院心理科副主任翟晓艳阐释了考前焦虑的原因、表现和影响,如何科学应对考前焦虑,怎样放松训练、调整心态,如何结合心理治疗,家长如何应对考前焦虑等问题。河北科技大学体育专家宋志强就如何开展体育运动,以缓解考前焦虑、促进营养吸收、提高学习效率等问题进行了阐释。石家庄二中优秀班主任王晓民以“心态如一状态如宜”为主题,对学生和家长进行了考前心理释压辅导讲解。

据悉,此次公益讲座后,专家陪考团还将从石家庄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革命烈士后代、见义勇为子女、国家级劳动模范子女中选择300名今年参加中、高考的学子,从营养、心理、运动方面给予免费专业辅导,开展全程在线陪考计划。(郑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