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组织临床医师中医药基本知识考核

发布时间: 2021-04-09 15:30: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在多功能厅组织了临床医师中医药基本知识考核,这是疫情常态化后2021年第一次方剂集中考核。

科教科每月对临床科室医生进行集中考核,要求全员参加,考试分两场次进行,试卷分A、B卷,同科室同试卷人员分开,按座位图就座,考核情况将记录在《考核记录表》中,对成绩不合格者将进行补考。

考核内容根据三甲评审实施细则严格执行,一是非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要求每月学习中医药基本知识、常用中药方剂药物组成及功用主治。二是中医类别的执业医师,按照“中医医院科室建设与管理指南”要求,每科室学习80-120首方剂。

定期的中医药知识学习与考核,将不断提高玉田县中医医院临床医师中医药水平,带动中医特色诊疗技术的开展,也将为三甲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