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7月1日起,北京禁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咖啡搅拌棒

发布时间: 2021-04-09 11:02:1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7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详解》,明确全市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北京市建成区外卖(含堂食打包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北京市建成区、景区景点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自2021年7月1日起,北京市全市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咖啡搅拌棒。

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不得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北京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零售业(含门店或电商提供的零售配送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自2026年起,北京建成区集贸市场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北京市建成区举办的各类展览、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编辑:赵晓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