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瑞丽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直击采样现场

发布时间: 2021-04-07 10:32:1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从今天(6日)起,瑞丽市城区将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总台记者今天早晨直击核酸采样现场,一起来看!

1分钟左右就可完成一次核酸采样

瑞丽市目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今天社区核酸检测的场所。许多居民已经早早地来这里排好队。

这里是一个信息登记台,社区网格员除了通知大家来做核酸检测,也替大家做好了预约的信息登记。扫描“德宏抗疫小程序”,系统就会匹配到之前的预约信息,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领取到身份标签,就可以顺着指引到前面等待进行核酸采样。全程只要大概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核酸采样。

做好居家隔离阻断疫情扩散

目瑙社区是瑞丽人口较多的社区之一,在上一轮的核酸采样中,一天时间内,全社区的2万多人就已经完成了核酸采样。

居家隔离、严格管控是阻止疫情扩散最有效的方式,瑞丽市民在完成第二轮核酸采样后,还需居家隔离,现在“宅在家中”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帮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