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致敬抗疫最美家庭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29 10:36:03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人民英雄”张定宇的爱人程琳在展厅参观。

武汉举办“家国情怀·小家大爱——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

近日,由武汉市妇女联合会、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承办的“家国情怀·小家大爱——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开展,回顾2020年特殊时期的深刻记忆,重温一个个以小家传大爱的抗疫故事,致敬每一位战“疫”英雄。据悉,展览为期3个月。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展示了武汉地区涌现出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及在抗疫期间作出过突出贡献家庭的故事。其中有最早拉响疫情警报,坚持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张继先家庭;有全家总动员,一份盒饭也送的邱贝文家庭;有一家仨党员就是三面旗帜,参加社区联防联控的章小平家庭;有不能相见是为了千万家平安团聚的武汉火神山医院警务室民警燕占飞家庭;有走上国新办发布会的环卫女工张春香家庭;有女儿深情告白“我把妈妈和外公都借给你了”的刘凡家庭……

展览以单个家庭抗疫故事单元+家庭抗疫物品+微缩复原场景+采访视频等多元方式进行呈现,展出张定宇家庭“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奖杯和证书、张定宇抗疫期间在办公室使用的输液架,“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汪勇抗疫期间使用的工作证和记录工作及接收物资的笔记本等,还将张定宇的办公室、社区爱心菜发放点等都被还原“搬进”了展厅。

疫情期间各护一“家”的社区书记夫妻档彭玮、任小方参观后表示,“一路走过来真不容易。看了展览,回想那段时间的经历,非常感慨,也让我们更热爱党、热爱国家。”张定宇的妻子程琳参观后激动地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广州的刘女士带着5岁的孩子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看了展览,更能体会到武汉人民的不易,也深刻感受到这座英雄城市里英雄的人民舍小家保国家的无私大爱。

承办方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说,在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期间,千千万万家庭勠力同心、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家庭力量。一个个以小家传大爱的家庭故事,在艰难时刻传递了信心和光明,汇聚成特殊时期的深刻记忆。举办该展览是为了向武汉抗疫期间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家庭致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媒体记者 强洪文/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