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22 15:41: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18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班子成员、护士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任怀志主持。党委书记尤殿平作了动员讲话。

会上,院长段国辰宣读了《河北省儿童医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委书记尤殿平传达了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同志在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就在全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

尤殿平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历史能够使人明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大会部署,从思想内涵和内在逻辑上做到“四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我们应当自觉接受的思想洗礼;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尤殿平强调,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贯穿2021年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深入贯彻上级和院党委部署要求,围绕《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紧扣要点,抓住重点,找准落点,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宣传宣讲,深入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持统筹兼顾,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尤殿平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立足医院实际,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学党史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拓展对重大党史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理解,在不断检视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尚善至美、大医精诚”的职业价值观。以学党史强化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把践行宗旨意识的实效体现在帮助职工解决现实困难,提升职业幸福感的服务中,体现在做好与人民群众利益最为密切的儿童医疗健康工作中。以学党史推动科学管理,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把行政职能处室细化岗位职责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捋顺岗位职责,明确任务分工,推动全院绩效管理改革创新,在源头上杜绝人浮于事,真正实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以学党史提升能力水平,坚持质量和创新,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医教研及各项业务工作,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追求卓越的能力,进一步扩大医院的品牌影响力。以学党史优化纪律作风,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完善监督机制,强化问责追责,培育实事求是、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保障医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杨更亮 梁玉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