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如何合理使用速效救心丸?

发布时间: 2021-03-19 10:05:42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速效救心丸说明书进行了修订,增加了“孕妇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等内容。

速效救心丸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急救药,具有预防、治疗和急救三种功效。但对于它的正确使用,您清楚吗?

速效救心丸需舌下含服,这是因为药物的有效成分能通过舌下黏膜吸收,更加迅速地进入血液循环,发挥药效。此外,服用速效救心丸时需采取坐姿服用,以减少回心血量,减轻心脏负担,使心机供氧相对满足自身需要,从而缓解病情,平躺位或站位服药均不可取。

速效救心丸的有效成分易挥发,需定期检查更换。如果发生药物变软、变黏、变色、破碎或服用时没有往日的麻辣感、苦辣感或烧灼感、透心凉感,应迅速更换新药,避免因药物失效而延误抢救时机。

速效救心丸具有一定的降压效果,同时对肠胃会有些许刺激,低血压患者用药后可能会出现眩晕等症状,需谨慎服用。脾胃虚弱的患者经常服用可能会造成肚子不舒服,出现腹泻等症状,因此应减少使用频率,只在心绞痛发作或急救时使用,不可长期服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