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猜拳+旋转球提升老人认知

发布时间: 2021-03-16 10:09:21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期,日本筑波大学老年生活质量项目开发研究中心发表在《衰老》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将活动大脑和身体结合在一起的双重锻炼,可有效提高老人的这两种功能,且简单易行,很好掌握。

具体而言,这种锻炼即运用猜拳(石头剪子布)和旋转球两种基本动作,通过对感觉器官的刺激和二者之间的持续变化以及对刺激作出的反应来激活大脑,并且不断提高认知功能。

为此,研究小组招募24位平均年龄70.6岁(65~77岁)的老人,随机分为锻炼组和非锻炼组(对照组)进行项目试验,锻炼组开展上述活动3周,每周2次,每次60分钟,并采用与项目有关的身体功能评价指标、认知功能评价指标和血氧应激指标进行评价。结果表明,锻炼组的3项指标均得到了很好维持以及明显提高,而未进行锻炼的对照组则无显著提高。(宁蔚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