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公安部: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

发布时间: 2021-03-16 10:16:1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侵犯知识产权等领域违法犯罪情况。

发布会介绍,自2019年起,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昆仑”行动,多警种配合、多部门联动,强化警企合作,破获了一大批案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良好市场经济秩序。

其中,在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案件1.9万起,打掉窝点9500余个、团伙31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4万余人,涉案金额163亿元,为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在打击危害药品安全犯罪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案件4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万余名,涉案总价值62亿元。在打击侵权假冒犯罪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8600余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500余个,打掉犯罪团伙2300余个,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将继续聚焦公安机关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侵犯知识产权等领域违法犯罪,坚决守住民生法治的底线,全力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记者仝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