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苏扬州:不文明养犬行为将负法律责任

发布时间: 2021-03-12 10:06:4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珊珊 摄

11日,江苏省扬州市政府召开2021年规章制定项目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扬州将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确定养犬人义务和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法律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扬州养犬总数超过6万条,还有不少无主犬、流浪犬,由此带来的犬只扰民、犬只伤人、不牵绳遛犬、养犬污染环境等不文明养犬行为也大幅增多,已成为城市治理一大隐患。

扬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汪浩表示,近几年,公安机关每年接到的涉犬警情都在4000起左右,而且有逐年增加趋势,其中犬只扰民、犬只伤人、流浪犬问题分别占比27.66%、22.66%、21.53%。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规章制定中,警方将充分考虑犬只危险程度,加强大型犬、烈性犬管理。此外,还将在规章制定中依据相关上位法,结合扬州实际,明确相关部门管理责任,实现养犬行为闭环管理。 (徐珊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