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上海养老机构3月1日起恢复预约探视

发布时间: 2021-03-02 09:24:0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自3月1日起,老年人的直系亲属和监护人近期(一个月内)未离开上海的,凭健康码和行程码可进入养老机构探视。探视继续采取预约方式,养老机构探视人数、探视次数、探视路线、探视区域由养老机构结合设施条件和接待能力确定。其他人员暂不开放探视。

对离院就医或因事外出的返院老年人,凭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院,返院后应加强防护和医学观察。

新收住老年人和招聘工作人员的,应先预约登记,凭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入院,入院后应加强防护和医学观察。

以上各类人员如有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按上海市疫情防控规定执行集中隔离等措施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养老机构。长者照护之家参照养老机构执行。

此外,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护中心、社区食堂、助餐点,以及老年活动室、睦邻点等场所,在做好人员出示健康码、勤通风、戴口罩、测体温、定时消毒等各类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可恢复正常服务秩序。

2021年1月21日,上海市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上海市民政局发布通知,根据本市疫情防控相关最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记者殷立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