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航空总医院新冠核酸筛查门诊节日持续开放

发布时间: 2021-03-01 13:40: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春节期间,航空总医院新冠核酸筛查门诊持续正常开放,井然有序

1月3日起,航空总医院新冠核酸筛查门诊移至医院南区大楼一层。在新检测地,医院通过扩容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奋战,保证该门诊节日持续正常开放,进一步提升医院核酸检测服务能力,为北京抗疫积极助力。 

航空总医院新冠核酸筛查门诊一站式服务区

据了解,自1月3日至目前,医院新冠核酸筛查门诊每日正常开放,元旦及春节假日均如此。期间,检测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井然有序开展。截至2月25日,新冠核酸筛查门诊核酸检测量近5万人次,收到患者表扬信3封,锦旗1枚。

每日早上7点半,该门诊全部工作人员均已就位开始做准备工作,8点准时开诊,17点结束;自1月11日起,门诊工作时间从17点延至18点。院领导在开诊首日现场指挥,开诊以来定期巡视,现场办公。

春节期间,医院皮肤激光整形科、门诊办等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坚守该门诊岗位;4位现场指挥轮流值守;信息中心、后勤维修人员每天巡视处理突发情况;56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节日志愿岗值守。全院上下同心,全力满足愿检尽检人员需求。

航空总医院领导在新冠核酸筛查门诊(南区)开诊以来定期巡视,现场办公

据门诊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市民需求,除登录“航空总医院掌上医院”预约就诊人员外,该门诊还接受当日预约。愿检尽检人员在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经预检分诊(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和工作人员流调询问后,可一站式完成核酸检测预约、开单、缴费等流程,最后,在核酸采集区完成样本采集。

针对大家关注的检测结果,检测者在完成核酸采样后,可通过手机扫码关注“航空总医院掌上医院”微信公众号,在个人中心查询结果。需要纸质报告者可在医院门诊大厅检验科检验报告自助打印机上自助打印。

春节打算去外地的张先生表示,自己为春节期间的出行和疫情防控犯愁时,新冠核酸筛查门诊春节“不打烊”解决了自己的难题。看到医院工作人员节日期间还加班加点工作,他说自己真心为医院工作人员点赞并送上节日的诚挚祝福。

航空总医院新冠核酸筛查门诊现场总指挥苏泊慧春节期间工作中

在现场看到,航空总医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核酸检测人员进行规范管理,分区分类检测。凡来院核酸检测人员,医院在根据检测者情况进行预检分诊后,分别在三个区域进行:发热患者在医院发热门诊,普通患者在正常诊疗区,愿检尽检人员在新冠核酸筛查门诊进行。

此前,医院新冠核酸筛查门诊,受限于医院建筑环境,容量有限。医院通过深挖内部潜力,全院协调,快速完善设施,干部员工加班加点,在1月3日前,做好了将该门诊移至容量更大南区的全部准备工作。从元旦到春节,新冠核酸筛查门诊节日“不打烊”,持续正常开展,是医院人假日无休,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的一个缩影。(田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