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首批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2-25 14:13: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21日上午10时,支援河北省胸科医院的首批河北省儿童医院医护队员们,出席了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丁瑞,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处处长葛路岩,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委第一书记彭彦辉、党委书记吴树才等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欢送仪式。

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一科主任、河北省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田利远,为撤离队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普外科医师伍美代表医院首批撤离队员们发表了告别感言,她讲到,此次是人生之中难忘的工作经历,很好地锻炼了自己和我们这支队伍,感谢各级领导在同心抗疫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给予的关心关爱;我们从一线撤退,是工作的需要,我们的心会一直在一线,关注抗疫工作,直到取得圆满胜利。我们的撤离也充分说明,我们的战斗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最后的胜利就在眼前。

丁瑞副处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全体队员40多天的辛勤付出、执着坚守,为抗疫取得胜利创造了条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队员们是各医疗单位的精英代表,在惊心动魄的战疫过程中,全力以赴、不遗余力,生动地诠释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她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石家庄疫情发生反弹后,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快速行动,在1月7日至1月12日期间,医院挑选出医术精湛、护理精细的医护团队近百人,先后分3个梯队进驻省胸科医院接管儿童病区。接到医院的通知后,队员们毅然告别家人,逆行出征奔赴疫情救治的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感染儿童,筑牢守护儿童健康的生命防线。

在儿童病区工作中,河北省儿童医院医疗队员充分考虑到了孩子紧张、害怕以及想妈妈的情绪,在防护服上画上“喜羊羊”“灰太狼”等卡通人物让孩子们开心地进行治疗;同时扮演“临时妈妈”给孩子们准备爱心早餐、讲故事、做游戏,用爱心、耐心、细心、真心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经过40多天的奋战,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城市恢复生机,街道车水马龙。相信这支“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儿医团队一定光荣地完成使命,相信河北的抗疫之战必将胜利!

目前,经过调整的省儿医团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大家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投入新的战斗,在守护儿童生命健康的使命中继续当先锋、做标兵。(刘鉴非 伍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