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 健康中原建设提速提质

发布时间: 2021-02-24 09:40:5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2021年河南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河南省省长尹弘、副省长戴柏华对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强调要提速提质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表示,2021年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公共卫生安全为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

会议指出,要持续实施健康中原行动,制订印发健康中原行动监测和考核方案,推动健康中原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做实健康促进,全面实施“两建三融四行动”,构建开放普及的健康教育体系;促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注重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的重要作用,把健康促进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和职称评定;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厕所革命”,培育“健康细胞”,构筑健康中原的新生态。

会议要求,再培养2000名医疗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实施新一轮基层卫生人才工程;严格落实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使用政策,狠抓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支持本科医学院校和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推动医学人才培养改善结构、提升素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特约记者杨力勇 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