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名医--韩雅玲

发布时间: 2021-02-24 16:22: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韩雅玲,女,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发明创业奖特等奖、中国当代发明家、白求恩式好医生等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8次。中国共产党十六大代表和第十一届至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韩雅玲长期从事复杂危重冠心病的临床、教学与研究工作40余年,在复杂危重冠状动脉病变介入治疗、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及个体化抗血栓治疗等方面完成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显著降低了危重冠心病的病死率,为提高我国危重复杂冠心病救治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技术平台建设课题、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十三五”慢病重点专项等30余项科研课题。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1项、军队及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AMA等SCI期刊发表论著200余篇,主持发表心血管病诊治相关指南、共识及专家建议15项。在广大病患及同行中享有很高声望。

韩雅玲院士现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辽宁省医师协会会长、北部战区总医院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北部战区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急重症救治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心血管病杂志》总编辑、《Cardiology Discovery 》总编辑。

同时担任《Circulation》《European Heart Journal》等国内外十余种期刊编委、副主编等职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