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二十名援石白衣战士平安归来

发布时间: 2021-02-23 13:49: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白衣执甲,凯旋而归。2月13日,玉田县20名援石护理人员结束医学隔离观察返回本县。玉田县卫健局、县医院、中医院各主要领导驱车前往市医学隔离点迎接。

在返玉后的座谈会上,副县长侯向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援石医护人员及其家人表达了崇高敬意,赞扬他们大爱无疆、大公无私、不惧艰险、敢于斗争的精神品格,同时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向医护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县医院院长张富向援石医护人员表达了深切思念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在家乡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奔赴战场,以生命护佑生命,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使命和担当。

不辱使命,不负众望。1月6日,玉田县医院十名护理人员在得到紧急支援任务后,火速集结,星夜出发,逆行而上,带着责任与使命毅然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在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工作的23天里,她们被分编至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核酸检测突击队,经过日夜奋战,终于完成那里的全民5轮核酸检测,累计辗转13个检测点,采集标本四万余份,圆满完成此次支援任务。凭借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玉田援石核酸检测医疗队得到当地居民的广泛赞誉。

目前,玉田县医院还有王雷、陆建伟、田文波三名同志仍然奋战在石家庄疫情防控一线。让我们祝愿他们早日完胜使命,平安归来!

致敬白衣战士,感谢你们的勇敢逆行,欢迎回家!(杨波 马柏峰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