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隔离点里的繁忙坚守者

发布时间: 2021-02-23 13:55: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玉田县悦峰酒店新冠疫情隔离医学观察点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不时出现在各个角落,她就是隔离点的“忙”人站长--玉田县计生协秘书长韩春艳,自1月7日悦峰隔离站启动入驻一直坚守到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韩站长如何在“忙”的。

忙于管理。在悦峰隔离点办公区的桌面上,有一摞工作记录,记录着每天需要办的事项,少则一页,多则几页,这是每晚睡前韩春艳为次日工作拉出的清单,每完成一项会勾上一项,写写划划占满了整页纸。作为隔离点管理人员,防控消毒、健康观察、信息联络、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病例转运、人文关怀所有工作都要协调安排,还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厚厚的记录本上涵盖了人员入驻、解除安排、消毒液配比、垃圾清运等等,以及隔离人员特殊情况及需求等等情况,一行行一字字,记录着每天要办的事项。她随手携带的对讲机更是不时响起“韩姐,韩姐,413大爷想回家闹脾气需要安抚”“韩姐,韩姐,506孙某出租车急需验证,需协调”“小韩,咱们84消毒液库存不多了”等等,无论是任何小组任何人员,只要有问题,全是呼叫忙人"小韩",所有问题都在韩春艳那里一一解决。

忙于培训。为保证隔离站工作的规范开展,韩春艳积极部署每个梯队上岗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线上网络培训,自己也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防控知识、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及工作职责等业务知识培训,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忙于关怀。韩春艳主动申请加入人文关怀组,利用自己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为隔离人员做好初步的疏导排忧工作。悦峰隔离点从启用至今累计隔离78人,随口说上几个名字,韩春艳便能说出其房间号和人员性质及身体状况,因为几乎每个人都接到过韩春艳的电话:需要生活物品,需购买药物,心情低落需要安抚,解除隔离带好随身物品走楼梯注意脚下……,各种问题及时解决,贴心提醒,让所有留观人员在隔离点感受到家的温暖。韩春艳还谋划设计了温馨提示单,每有解除人员,她都亲自到解除通道进行送别并将提示单发放至隔离人员手中,嘱咐服从乡村网格化管理,做好个人和全家防护,让每个留观人员带着暖意回家。

忙于表报。隔离点除了登记工作人员、留观人员相关信息,每天固定上报表格六套,临时性表格更是不计其数。她认真核对确认人员性质,平衡表格逻辑关系,核对当天进点、转出、解除、采样等数据,保证及时准确上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依据。

忙于本职。虽然不在计生协岗位,但韩春艳依然牵挂协会工作,动员广大理事会员参与疫情防控,协调计生特殊家庭护理补贴保险理赔,安排部署计生特殊家庭送温暖走访慰问,推进家庭健康主题活动,促进了计生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疫情防控岗位上有无数人在默默的忙碌着,正是这种繁忙的坚守,为民众筑起了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钢铁防线,使得民众能够安安心心、平平安安。(玉田县卫健局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