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樟树抑菌膏涉事产品含非法添加物

发布时间: 2021-02-10 10:01:56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针对近日社会关注的江西樟树抑菌膏事件,记者9日从江西省樟树市委宣传部获悉,经调查检测发现,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七草两叶抑菌膏非法添加了丙酸氯倍他索。目前,当地已责令涉事企业停止生产,库存违禁产品已封存,对涉事企业做出罚款、吊证等处罚。

事件发生后,宜春市卫健委立即组织市县两级联合调查组人员前往涉事企业现场调查。经查,2019年5月,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经宜春市行政审批局审查批准发放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2020年7月开始正式生产,产品包括七草两叶抑菌膏和七草源抑菌膏。从2020年7月至2021年1月,这家公司共生产七草两叶抑菌膏7个批次14755支,共销售11600支,现场检查发现尚有库存产品3155支。2021年1月31日,涉事企业已通知各经销点下架涉案产品,下架数量为2800支。

经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确认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七草两叶抑菌膏含有丙酸氯倍他索,检测含量达到24.08微克/克;白色粉末原料为丙酸氯倍他索,浓度达到92%。此次送检的七草源抑菌膏中,未检出丙酸氯倍他索。

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生产者生产产品所使用的原料、辅料、添加剂、农业投入品,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国家强制性标准。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非法添加丙酸氯倍他索行为已违反相关规定,当地拟依法对其处没收违法所得34800元,处货值10倍罚款,共计罚没477450元,并由原发证部门吊销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

樟树市在全市开展排查,另送检了其他企业生产的5个抑菌膏、抑菌凝胶等相关产品,经第三方机构检测,未检出违禁物品。(记者闵尊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