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沈阳出台新举措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延至8月

发布时间: 2021-02-09 11:08:37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失业保险总费率1%的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延期至8月31日,开发1000个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服务岗位……本网获悉,日前,沈阳市发布关于稳岗就业相关政策。

稳定劳动关系方面,沈阳市提出,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采取协商薪酬、调整工时、轮岗轮休、在岗培训等措施保留劳动关系。因疫情导致劳动者不能返岗的,企业不得解除劳动合同或退回劳务派遣用工。失业保险总费率1%的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延期至2021年8月31日。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在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参加线下或线上职业培训,按规定给予职业技能鉴定、新型学徒制和安全技能培训等补贴。

创业贷款支持方面,对符合规定条件的(不受户籍限制)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给予最高20万元创业贷款支持;对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人员的小微企业,招用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含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含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最高300万元的创业贷款支持。

此外,今年沈阳还将开发1000个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服务岗位;推动发展共享用工,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免费为企业提供用工信息发布、咨询、宣传等服务;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等专场网络招聘会,加强人岗匹配精准服务。(王斯文)

延伸阅读